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全国首次通用无障碍设计师资培训成功举办!
教务部 2022-05-12


2022

全国首次

通用无障碍设计

师资培训成功举办!


2022年5月5日-5月8日,由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组织的“全国注册建筑师继续教育必修教材(之十三)师资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是我国首次针对“通用无障碍设计”领域,面向全国建筑师组织的师资培训。


图片


意义重大高度重视


根据行业发展特点,全国注册建筑师继续教育必修教材每两年更新选题并编制出版。为了规范各地注册建筑师继续教育工作,提高培训教学水平,特组织“全国注册建筑师继续教育师资培训班”,针对《通用无障碍设计》展开专题教学。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先生,受邀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吕主席为全国学员做《融合共享大美无障碍》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在通用无障碍设计领域的工作经验。鼓励全国建筑师们,面对高质量、高品质的时代需求,不断学习和创新。通过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从无障碍,到无障爱,再到无限爱!


图片

▲中国残联吕世明副主席做主题报告



专家联合 深度交流


授课内容


本期师资培训班分别邀请到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江苏、天津等不同地区的行业代表集中备课,在线授课专家多达22位。专家组分别从五个模块进行授课,一是通用无障碍导论;二是无障碍环境设计;三是无障碍工程建设;四是无障碍立法与政策;五是无障碍环境建设典型案例。课程内容从理论、到技术、再到工程实践,多角度向学员教授了核心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程亮点


本期培训包含22个专题课程,课时分配上2/3的内容都是从建筑师的工作实践中而来,几乎覆盖了常规工程项目的全部流程。


课程内容架构完成,兼具横向扩面和纵向加深的教研效果。工作场景包含设计理念、城市立法、标准制定、策划评估、标识导引、技术要点、构造做法等;专题研讨包含道路交通,设计建造一体化、设备与产品集成、信息化和卫生间等专题;工程案例包含大兴国际机场、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馆、步行街区和校园无障碍建设等工程。



抗疫不停学 相聚在云端


各省积极研讨


本次培训的组织,面临全国抗疫新阶段,筹备过程得到了各省份勘察设计协会、继续教育培训机构、高等院校、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部分学员所在城市,抗疫工作依然艰巨,大家克服困难,相聚在云端。各省学员通过线上平台交流学习,积极提问,对我国无障碍设计事业的发展,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思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线共享答疑



在答疑环节,学员重点和授课专家探讨了三类问题。一是无障碍发展的国内外趋势;二是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的标准制定和实施;三是各类无障碍设计的技术要点和案例。



小   结


我国首次针对“通用无障碍设计”领域,面向全国建筑师进行的师资培训圆满举办,以构建融合共享的大美环境为目标,在国家无障碍事业的顶层设计上和系统方法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各省将着力展开专项培训,为行业发展积极进行人才储备,为我国城乡建设领域对标国际化,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支撑。建筑师应该关注更广泛的人群需求,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切实努力!


课程咨

庭语老师

13693219623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