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乡村振兴 | 乡村规划建设人才联合培养
教务部 2021-03-15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和成都市郫都区政府,共同策划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培训,并面向全国县级至村级干部提供培训服务。

2021年2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与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十四五”规划之城乡融合发展规划建设》专题培训班、《乡村美好人居环境的设计与营造》专题培训班开展项目合作。课程包括: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村庄规划建设、生态系统修复、传统村落保护和乡村风貌、低干扰方式的乡村营建、乡村特色文化和可持续建筑、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专项资金申报及使用、乡村景观保护、乡村营建的全程策划和管理等丰富内容。 

李靖工作室—八堡村文化活动中心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将派出高水平乡村规划建设专家走入基层授课,通过面授讲座、讨论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与各地乡村干部分享六十余年的乡村建设经验。基于各地区乡村发展的特定阶段,为乡村治理和品质提升方法进行策划;将城乡建设领域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为乡村治理的一线工具;汇集各类村庄规划和建设工程案例,为各级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郭海鞍—前洋村农夫集市

2021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城乡建设工作重点,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体制,需要国土空间规划、乡村规划、建筑工程、景观工程、环境工程等学科多维协同,分阶段解决乡村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乡村振兴一方面需要提高地方领导干部的统筹规划能力,另一方面也需要培养土生土长的专业学科人才。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尝试用职业化教育的方式为乡村建设岗位赋能,用城乡建设发展经验定向培养一岗多能的基层干部。 

崔愷、郭海鞍—西浜村昆曲学社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常年支持熟悉乡村的规划师、建筑师、景观设计师团队,承接乡村建设的国家级课题,并广泛参与全国各地的村庄规划设计、特色景观制作、人文风貌引导等工作。通过一系列的专题培训,提高村庄设计建设水平,塑造符合当地文脉的乡村特色风貌。不仅在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人才互通共享方面积极输送技术专家,还通过建立畅通的交流机制培养当地的乡村工匠和管理人才。为加强田间地头的乡村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善用当地材料工法的本土乡村建设人才队伍,贡献央企力量担当历史使命。


课程咨询


李老师  158 0115 4868

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