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培训

建筑信息模型BIM交付的基本概念和原则【国家标准】(上)
教务部 2021-03-12





魏   来



扫码进小程序即可观看

本课程结合BIM标准体系国际、国内的异同,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使BIM交付的基本概念和原则立体呈现。

结合技术上的发展,提出智慧空间、数字孪生、区块链等理念是全人类的发展趋势。从数字孪生(Digital twin)基础之上,引申出BIM交付的目标是数据管理、感知、决策三个层次。数字化是基础性的工作,智慧社会的构成是数字国土、数字城市、数字建筑、数字设施等。

国际标准ISO/ TC59/SC13各个体系的关联,及其相关标准的情况解说:ISO 19650-1、ISO TC10/SC8,美国的标准体系等。ISO 19650-1概念和原则,交付的流程:信息的需求(需求的定义)、怎样交付(步骤、时间节点)、信息交付、信息批复、验证信息正误。介绍了标准技术关系、Building SMART International IFC、标准技术解释、数据字典(IFD library) 等,分析了当前国内BIM应用的三个不足(标准化、数字化、集约化),对照了标准体系的组织国内的交付标准、中国标准层次、BIM国家标准体系

课程合作

庭语老师:136 9321 9623

观看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