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报名

建筑机电工程抗震技术培训班
教务部 2021-01-20


建筑机电工程抗震技术,是为了避免或减少建筑中机电管线因地震影响而发生二次灾害而采取的技术措施。日本早在1924年就颁布了《日本街市建筑耐震法》;美国1968年也颁布了《建筑抗震工程安全设计规范》,并在以后实际遇到的地震灾害中,获得实际经验并不断修订完善建筑抗震工程的设计规范。

自九十年代开始,我国陆续有少量的外资项目开始应用机电工程抗震技术,在2010年颁布GB50011《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尤其是2015年颁布GB50981《建筑机电工程抗震设计规范》以后,机电工程抗震技术开始更广泛的应用于建筑中,尤其是医院、学校、公共设施、数据机房等重要建筑。

目前我国建筑机电工程抗震技术, 抗震支吊架抗力的解决方案占到了90%以上。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2020年12月,从事抗震支吊架相关产品的企业数量,由2014年的67家,迅速增长至近万家;市场总量由2014年的不到10亿,猛增至两百多亿,相信随着建筑机电工程抗震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市场接受度的不断提高,未来将形成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市场端可以根据需求迅速增长,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就需要时间的积累了。建筑机电工程抗震技术需要了解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消防等多种专业知识,相对入门门槛较高;而各个单位的技术人才基本是老带新,言传身教模式,并没有科学性、系统性的培训体系,导致目前建筑机电工程抗震技术从业者水平参差不齐,优秀的技术人才更是一将难求。专业人才的不足已经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同样一个项目,不同的设计人员做出的方案,节点设置,力学核算千差万别,产品选用及预算更是判若云泥,成本相差几倍,加上业主,施工方对该项技术也没有辨别能力,过度设计或设计不足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了解决建筑机电工程抗震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不足的现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联合行业协会,整合国内机电抗震领域的专家,推出了“建筑机电工程抗震工程师”、“建筑机电工程抗震施工员”系列培训,旨在针对业主、设计、施工及厂家的技术人员,系统性的对机电工程抗震的原理、设计、产品、实施等各个环节进行知识普及,以促进该项技术的推广及进步。

教材齐备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早在1997年成立之初,就与日本JICA(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合作,开展建筑结构抗震领域的培训,二十多年来,为各大设计院所输送了大量的建筑抗震领域的专业人才。

2021年,

建筑机电抗震工程师初级班即将开课,

请持续关注哦!


课程咨询


庭语老师:13693219623(同微信)

刘硕老师:13940000470(同微信)



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