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中国建科中央研究院科研项目《智慧建筑关键技术研究应用》通过验收
教务部 2023-06-06


日前,中国建科中央研究院项目《智慧建筑关键技术研究应用》验收会在北京举行。课题总负责人欧阳东、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及项目子任务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与会专家高度评价。


验收会现场


《智慧建筑关键技术研究应用》项目历时2年,发表多项论文、著作及专利,完成多项关键技术成果,开发多个技术产品,有效实现经济效益;编写《智慧建筑全生命期技术研究白皮书》,全面总结智慧建筑领域的痛点和需求,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和应用创新性。专家组给予“在智慧建筑关键技术应用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度评价。


与会专家合影


该项目从智慧土建、智慧机电、智慧装修、智慧场地、智慧运维、智慧管理6个专业领域出发,通过工程调研、方法归纳、分专业研究,构建智慧建筑全生命周期设计方法论,提倡6个专业一体化。通过搭建智慧低碳综合管理平台,汇总6个专业的科研成果和智慧运维控制,同时针对重点专业进行工程技术示范,其成果在行业内起到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课题组完成智慧建筑关键技术成果,涵盖智慧低碳空间、智慧热水设备、智慧董事长指挥舱、智慧会议室、智慧卫生间、智慧睡眠房、智慧景观座椅、智慧室内导航、智慧探测器、智慧感应器、智慧管理平台、智慧投资估算等12个方面,包括物联网智慧办公平台、分布式生活热水供应、智慧家具等多个创新点,覆盖了能源管理、会议设施、健康舒适、环境保护等多个建筑功能和领域,持续提高建筑的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化程度,实现建筑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科技质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