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务部 2022-11-21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前往集团所属华北院城市环境研究院,到个人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华北院统战人士代表、城市环境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文兵同志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近期学习感悟,重点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从党和国家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发展、国企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是集团做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华北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一是要坚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国有企业的要求,华北院作为科改示范企业,要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全面落实央企在新时代的责任,中国建科作为科技型中央企业,各所属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应在“产学研用”融会贯通中发挥主导作用;三是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企业党建和科研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华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凡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通过学习聆听文兵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华北院将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部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所属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