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培训报名|22G101(2-3)图集深度讲解
教务部 2022-09-23

各有关单位:

22G101《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系列图集已全部修编完成,于2022年6月正式出版上市。本次修编结合《工程结构通用规范》GB55001-2021、《建筑与市政工程抗震通用规范》GB55002-2021、《建筑与市政地基基础通用规范》GB55003-2021、《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GB55008-2021等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和近年来工程实践对图集提出的反馈意见,对图集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修订。为便于工程技术人员尽快准确理解和应用图集,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举办新版“22G101《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系列图集宣贯培训”,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22G101系列图集的修编内容、表示方法及构造要求。
2、22G101-2《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 (现浇混凝土板式楼梯)
3、22G101-3《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 (独立基础、条形基础、筏型基础及桩基承台)。

4、结合工程实例,讲解22G101系列图集在结构设计、施工中的应用以及现浇混凝土结构常见构造问题处理措施。



二、培训亮点



22G101系列图集较以往更新了规范,取消了部分内容,增加了节点,完善及深化部分内容,细节的调整,明确了要求。届时老师会做系统化的梳理。



三、培训的必要性



本次修编工作得到了业内10余家单位、近50位编审专家的鼎力支持,密切结合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和其他相关标准规范的技术要求,充分考虑上一版图集发布6年来各方的反馈意见和现阶段行业需求,完成了系统的梳理和修以切实助力从业人员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程质量为根本出发点,通过构建数字化、符号化的制图规则和提供标准化的构造详图,有效缩短结构设计周期、提高施工质量。在建筑行业全面转型升级的全新时期,以G101系列图集为代表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将继续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在推动工程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四、培训对象



建筑结构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咨询等工程设计人员;施工企业总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质量部门负责人、工程商务(工程造价、钢筋翻样)技术人员,工程监理、质量监督等技术人员。



五、主讲专家



行业内资深专家



六、培训时间



2022年9月30日

10:30-16:00


七、培训方式及费用



1.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

2.本期培训费399元/人

图集教材:

图片


培训咨询:

图片

朱老师

18030333839

付款信息:


户名: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开户行:建行西直门支行

账号:1100109400005300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