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中国建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教务部 2022-08-03


8月2日,中国建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中国建科党委委员、高管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建科战略投资与企业管理部和科技质量部领学了《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指导意见》。集团党委委员、高管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思想武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对指导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两个《指导意见》对推进中央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集团深入推进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厘清了发展思路、提振了工作信心。中国建科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自觉对标、做好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走深走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用做强做优做大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运用到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要进一步增强作为科技型央企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为契机,把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明确原创技术的突破方向,建立原创技术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科技工作统筹,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数字化转型等工作,下好科技自立自强“先手棋”,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对照世界一流企业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四方面建设标准,找准集团发展定位,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在做到“五个坚持”、提升“五项能力”上下功夫,在公司治理、科技创新、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完善优化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工作方案,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树立中国建科品牌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