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标准院获批北京市首家环境损害(其他类)司法鉴定资质
教务部 2021-10-13


2021年9月8日,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院”)获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资质,成为北京市首家环境损害(其他类)司法鉴定机构。

图|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司法鉴定许可证


2021年8月27日上午,在标准院召开了由北京市司法局组织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行政许可现场评审会。


图|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现场评审会

图|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现场评审会


会上,标准院副总经理李兵对评审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标准院进行了全面介绍,司法鉴定业务负责人左勇志对标准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业务体系进行了汇报。北京市司法局及评审专家一行5人对鉴定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进行了考核,并现场核查了工作场地、设备配置、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评审组对标准院从事环境损害鉴定(噪声、振动、光)的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终经过北京市司法局的复审,标准院获批北京市首家环境损害(其他类)司法鉴定机构,并成为唯一一家集环境损害鉴定、工程质量鉴定与工程造价鉴定服务为一体的司法鉴定机构,同时也标志了北京市乃至全国司法鉴定行业一个新的里程碑的形成。


司法鉴定是国家司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司法公正、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纷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后,标准院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为社会做好司法鉴定服务,树立司法鉴定行业标杆,引领司法鉴定行业发展。



来源: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