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培训

从韧性说起
教务部 2021-04-28



 
讲师简介
 


邓 烜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所长

日本建筑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及隔震减震技术

2010年~2012年,作为课题参与人员,参加了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建築基準整備促進事業(27-1 長周期地震動に対する鉄筋コンクリート造建築物の安全性検証方法に関する調査)”的研究;

2013年,作为课题实际负责人,负责了北京市科技计划工程技术服务业促进专项的“新型高性能隔震支座的开发”课题;作为结构专业负责人,主持了我国最高的隔震建筑“唐山新华文化广场隔震项目”的设计工作;

2018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要设防建筑、港口及海洋科考领域灾害与风险防控技术标准研究”;

主编国家标准《建筑摩擦摆隔震支座》;

参编国家标准《建筑隔震设计标准》;

参编行业标准《建筑隔震柔性管道》;

获奖情况: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1项,北京市第十六届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1项。

 
课程内容
 


  • 最近国家政策

  • 建筑抗震的几个发展阶段 

  • 减隔震技术蓬勃发展 

  • 减隔震技术任重道远 

  • 新的征程 

  • 国内相关规范条例 

  • 建筑地震表现 

  • 建筑功能持续案例 

  • FEMA P58性能评估方法简介 

  • 值得考虑的问题 

  • 今后待解决问题 

  • 限值初步计算结果 

  • 限值分析验证  

本次课程从一种大的概念为大家介绍减隔震技术,与其他报告中的概念有所区别,由国家政策开始,深入讲解在减隔震技术中需要注意的重要的概念性问题。


 
课程系列介绍
 


近年来,我国地震灾害频发,不仅给社会生活生产带来极大损失,也严重威胁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韧性城市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邓烜认为,韧性城市理念有多个维度,提高建筑物抗震韧性便是其中之一。

减隔震系列课程开设的目的在于分享减隔震技术最新的研究与成果,将从传统建筑地震下的表现入手,分析造成建筑功能丧失的主要原因;介绍现有抗震韧性的评价方法,并通过案例分析对比不同结构方案对抗震韧性的影响;最后,提出了一种便于工程人员实际操作的抗震韧性评价方法。 


 
课程咨询
 


课程顾问 

汪丽 157 1134 1674

商务咨询

邓烜 189 1108 9176


 观 看 课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