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减隔震建筑结构设计专题培训班
教务部 2020-12-07

充分借鉴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成功经验,突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统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产设施、城乡居民住房建设,统筹群众生活、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城镇化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建设工程抗震标准,提高规划编制科学化水平。 

——习近平就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3年5月


2020年12月1日-3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组织的《2020年度新疆注册结构工程师减隔震建筑结构设计专题培训班》,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圆满完成。本期培训面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两百多位建筑结构工程设计人员进行专题授课。

丁洁民大师开场讲话

本期培训由北京、上海、新疆三地联合授课。连续三天的课程分别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丁洁民大师、吴宏磊副总工程师在上海直播;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邓烜、叶烈伟、雷远德、温傲寒四位专家在北京直播。

 丁洁民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资深注册结构工程师,现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长期从事复杂结构的研究与设计咨询工作,在超高层结构和大跨度钢结构等复杂结构方面取得许多研究成果,荣获包括建筑、国家科技及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各类奖项。






 邓 烜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所长,日本建筑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及隔震减震技术。

主编国家标准《建筑摩擦摆隔震支座》,参编国家标准《建筑隔震设计标准》,参编行业标准《建筑隔震柔性管道》。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1项,北京市第十六届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1项。






 叶烈伟  


硕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工程师,主要从事建筑减隔震技术设计、咨询与相关产品研发,从事结构设计7年。近几年负责和参与了数十个减隔震项目,2017~2020年主持完成了大兴国际机场、海口美兰机场、西安丝路会议中心等项目的隔震柔性管道产品设计。

作为编制组成员完成的《建筑隔震柔性管道》JG/T 541-2017产品标准获得2020年Cecs标准创新奖三等奖(第二人)。








 雷远德 


硕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工程师。研究方向主要为建筑抗震与减隔震技术。

2017年,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化建筑隔震及消能减震关键技术”;2018年,作为项目联系人及研究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设防建筑、港口及海洋科考领域灾害与风险防控技术标准研究”。2018年,作为课题骨干及主笔人,完成住建部课题“震后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和震害调查工作机制研究”。作为编制组成员,完成国家标准《建筑摩擦摆隔震支座》的制订工作。







 温傲寒


硕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工程师,主要从事建筑减隔震和建筑韧性研究。近几年负责和参与了多个减隔震项目,主要有景泰八小隔震设计、临沂中医院隔震咨询、雄安容西片区幼儿园、小学隔震设计和韧性评估等项目。参与《建筑隔震构造详图》修编等工作。






 吴宏磊 


同济大学博士,副总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注册结构工程师。

主要从事超高层建筑、减震隔震建筑、装配式建筑的设计与研发工作。累计主持科研课题 12 项,出版书籍 3 本,发表论文 58 篇,主编及参编相关规范 6 部,已申请专利 29 个,荣获“第十三届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建筑结构行业杰出青年”等多个奖项。






课程内容丰富,专家角度各有不同,集中授课包含《减隔震建筑结构设计指南与工程应用》《从韧性说起》《现阶段隔震设计方法》等12门课程。授课专家根据新疆的地质灾害特点和普遍建筑现状,从高烈度区高层隔震设计案例分析、隔震施工图设计及最新构造、建筑隔震柔性管道产品设计与应用等,当地结构工程师日常工作场景出发,为新疆的学员定制课件,针对性剖析技术难点,授课效果广受好评。

新疆地震区有五大地震带,是我国多震省区之一,具有地震频度高、震级大、范围广等特点。新疆部分边远地区城乡经济较落后,房屋、构筑物等基础设施差,大震来临后,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2020年新疆自治区的抗震和应急保障工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有序开展,全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抗震防灾减灾工作,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的重要思想。尤其在地震高烈度区、地震重点防御监视区分步实施推广使用减隔震技术,严格执行抗震设防标准;加强减隔震建筑工程设计、施工、产品使用、维护的质量监管。

本期培训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全疆建筑结构工程师首期线上集中学习的减隔震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在质量安全和绿色生态方面有效提升意识,在超限高层、重点、重大、复杂建筑工程方面的减隔震技术作为学习重点,提高了工程技术人员的减隔震设计专项能力。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减隔震专项课程始于1997年中日合作培训项目,在该领域已有二十多年的专业技术和专家资源积累。中心面向全国持续推出减隔震专业课程,为提高建设工程抗震标准,提高规划编制科学化水平,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

特别感谢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