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走近设计大师系列——复杂结构工程设计实践、案例分享和新技术应用交流会
系统管理员 2020-07-01

    2019年8月9-10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在济南泉盈大酒店隆重召开“走近设计大师系列——复杂结构工程设计实践、案例分享和新技术应用交流会”。

    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规模扩大,高层建筑的设计研究依然是当前结构工程领域的热点方向,相应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不断涌现。建设工程中高层建筑作为城市代表性建筑,其结构设计、安全设计、抗震设计的重要性尤为凸显。2018年1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意见中在“完善安全法规和标准”时指出,要“完善城市高层建筑的技术标准”,在“强化安全科技创新和应用”时特别指出,要“深入推进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积极研发和推广应用先进的工程抗震等安全技术和产品”。

    为了帮助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全面掌握高层建筑结构抗震设计的关键技术,强化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准备工作,了解国内外超高层建筑结构设计的最新进展,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本次盛会,承办单位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支持单位是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结构专业委员会,协办单位是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北京中科国建能源技术研究院。本次交流会有多位全国设计大师、行业资深专家到会发言并就专业技术进行深入探讨。

会场正后4

第一天,8月9日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平致开幕词,就中设协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结构委员会主任张维汇致欢迎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主任严伟主持了第一天的会议。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汪大绥做了题为《超高层连体结构设计》的演讲,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蔚彪做了题为《高烈度区巨型超高层建筑结构设计要点及案例分析》的报告。清华大学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刘彦生做了题为《超高层结构刚度抗侧问题探讨》的报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范重做了题为《大型复杂工程结构设计与关键技术研究(以国家体育馆为例)》的分享。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包联进做了题为《巨柱结构体系工程实践与探讨》的报告。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王启文做了题为《超限高层建筑结构方案比选》的报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 系主任、博导,长江学者潘鹏做了题为《地震作用下建筑结构变形模式控制》的报告。

会场侧后2

第二天  8月10日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郁银泉做了题为《中美日钢框架结构梁柱节点抗震设计规定比较》的演讲。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咨询设计院副院长薛彦涛做了题为《建筑消能减震加固技术规程及其应用》的报告。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土木工程风险与可靠性协会主席团成员陈建兵做了题为《高层建筑结构抗震整体可靠度分析》的报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陈雪光做了题为《不规则建筑结构和复杂高层建筑结构抗震设计处理措施》的报告。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孙逊做了题为《大跨空间结构的现代分析要点》的报告。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总工刘俊做题为《结构创新与性能化设计》的报告。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结构顾问总工,山东省勘察设计大师于海平担任第二天会议的主持人并致闭幕词。

    会议内容精彩纷呈,议程安排紧张有序。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参会嘉宾提供国标电子书库的个人注册账号,助力设计行业工作人员学习、应用正版合法专业出版物,保障和提高工程设计质量。

立即报名